别管我

微博已被炸,很多文坑很抱歉,一个一个补。

【小朋友,叔叔以前也很爱你爸爸】

     (脑洞误追究)

“小朋友,叔叔以前也很爱你爸爸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混乱的街区出现了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。

  一头银色的齐肩银发,仿佛从星空里走出来的闪耀而又苍老的容颜。

  男人的右腿不太便利,越过喧闹的人群走到正在大哭的男孩旁边,蹲下,问,“小朋友,你是周南安吗?

  还没等男孩应答,一个穿黑衣的女人慌张地跑过来,抱住男孩,用红肿的眼睛打量着男人,“你是哪位?”

  伸出的手被女人戒备的眼神打回,“我,我是周宸的朋友。”眼神看了一眼灵堂那边最大的黑白照片,男人眼神一瞬间有些迷茫,“他,生前,有东西在我这。”

  说着,拿出一块用红布包着的长块东西。

  “是一块玉,水种很好,值钱。”

  女人眼里一丝诧异闪过,抚了抚男孩的头,伸手接过来 ,眼泪又是止不住地流,“宸子有话留给我们母子两吗?”

  男人沉默着,嘴抿成一条细线,“不清楚。”

  “嗯,安安说谢谢。”

  ……

  对话结束地很仓促,女人把孩子留在原地,又去了灵堂 。

  “小朋友,”男人蹲下来,露出一个孩子气的笑,“叔好看吗?”

  男孩抬头,泪眼朦胧中看到一张精致冷漠却又疲惫不堪的脸,胡乱点点头,“好看…”

  “哈哈——”男人眯着眼笑了起来,“你爸爸以前也这么说…”

  “我,爸爸……”

  “对啊…”苍白的手揽过男孩的肩膀,“你爸爸曾经可喜欢叔叔啦!”

  “……真的吗…”

  男人自信一笑,那我还告诉你一个秘密,“叔叔和你爸爸是关系最好的,比这世间任何人都好!”

  男孩闻着男人肩膀上淡淡的木香,不说话。

  “其实吧,叔叔以前也很爱你爸爸……”

  “后来呢?叔叔不喜欢爸爸了吗?”

  “……不哦,小朋友,叔叔现在,也很喜欢你爸爸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4)